廊坊舉辦百年風華“百家·百件”民間藝術精品展

2021年06月18日19:5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6月18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風華‘百家·百件’民間藝術精品展”在廊坊市美術館開幕,廊坊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柳成林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來自廊坊各縣(市)區的民間藝術家代表,懷著喜悅心情前來展示作品並參觀交流。

開幕式現場。 董潔攝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廊坊市文聯自年初以來,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文化藝術活動,百年風華“百家·百件”民間藝術精品展是其中的重要一項活動。該展覽由廊坊市文聯主辦、廊坊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承辦,廊坊文聯美術館協辦。此展通過發動、培訓、征集、篩選,從300多個作品中,精選了廊坊民間藝術家的百件精品之作,涵蓋景泰藍、核雕、服飾、脫胎漆器、剪紙、面塑、泥塑、布貼畫、紙模、古建模型等53個藝術門類,共計100件精品之作。

旗袍展示。 董潔攝

面塑展示。 董潔攝

這些作品,有的是在全國獲得過大獎的精品力作,有的是藝術家為慶祝建黨百年精心創作的獻禮之作。百件作品各具特色,精彩紛呈,體現了廊坊民間藝術家的高超技藝和無限的愛國情懷和頌黨熱忱。廊坊市民間藝術家協會主席蘇靖懿介紹說:“這次展覽能夠取得圓滿成功,首先得益於市文聯黨組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得益於市民協全體班子成員無私奉獻,更得益於全市數百名民間文藝家的積極參與,精心創作,他們的熱情讓我深受感動,也為他們感到榮耀。今后我們還要更好地創造條件、搭建平台,讓廊坊的民間藝術家的精品力作走出去,讓廊坊的民間藝術產業化的路子越走越寬。”(武瑞征)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