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費在保定”

河北保定:創建消費示范街 推動高質量“夜經濟”發展

2021年06月12日16: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6月12日電 (張繼航、實習生王藝霖)11日,保定夜間放心消費示范街創建活動在“菊胡同”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蓮池區政府主辦,市委宣傳部部長楊寶東、市場監管局局長陳紹輝出席啟動儀式,並共同為放心消費示范街授牌。

楊寶東(左一)、陳紹輝共同為放心消費示范街授牌。 實習生王藝霖攝

為深入開展“放心消費在保定”創建活動,更好地繁榮發展夜間經濟,打造高質量“夜間經濟圈”,本次活動匯聚了鹿煙堂、像坊、心開古琴、藏友堂、曠物齋等文創項目,以及柿染、鐵匠鋪、繪盞堂、王岩制衣、直隸茶舍大碗茶等市集項目,現場熱鬧非凡,游人如織。“這個集市品類多、式樣新,吃完晚飯,又多了一個逛逛的地方。這裡市場活躍,我們來消費也來放鬆心情。”一位保定市蓮池區的老人說道,“下次有機會,准備帶家人一起過來。”

夜色下的“菊胡同”彩燈高懸,“放心消費示范街”的金色牌匾熠熠生輝。在統一規劃的攤位前,懸挂著帶有“放心消費在保定”logo的“放心消費優質攤主”標識,以及“法為軌、誠守信、公平爭、共發展”的提示語,還有染布、手繪、打鐵、蓋碗茶、糖畫——現代化的商業發展與傳統文化激情碰撞。在這裡,消費者與攤主順暢溝通,放心、舒心地消費。同時,市場監管部門通過建立維權快速通道、完善消費維權保障機制、指導商戶作出誠信承諾、聘請社會監督員廣泛監督的形式,為消費者創造良好的消費環境。

駐足欣賞集市打鐵。 實習生王藝霖攝

“每次來這裡擺攤,我都能想起小的時候和家人一起逛夜市的快樂。晚上出攤時,可以見見熟悉的居民,大家一起聊天,有時買賣消費。這都是對生活的放鬆,對高質量生活的追求。”菊胡同放心消費優質攤主張延夕說。

據悉,今年以來,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啟動“放心消費在保定”全域創建工作,力爭到年底,全市創建放心消費示范單位1600家,放心消費行業覆蓋率100%。該局將“放心消費在保定”創建活動與夜間經濟發展深度融合,按照“一區一特色”“一區一品牌”的創建目標,在全市打造放心消費示范街區,積極打造安全放心、質量放心、價格放心、服務放心、維權放心的“五放心”夜間經濟消費環境。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