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V应急响应

2021年07月21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1日电 (张继航)21日,从保定气象台获悉,保定于7月21日13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截至目前,该市阜平、唐县、曲阳、望都均已出现暴雨,预计当天下午到夜间降水仍将持续,保定西部山区及浅山区(涞源县、定州市、顺平县、曲阳县、易县、望都县、唐县、阜平县、涞水县、徐水区、满城区)累积雨量局地可达50-100毫米,个别点可超过100毫米。

正下雨的保定市区街头。 王艺霖摄

据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已于7月21日14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V应急响应,市域各地各单位将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面对疾风暴雨,保定公安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坚守岗位,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视频巡逻频次和对地道桥、易积水路段的值守力度,全力保障保定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加强本轮强降雨天气应对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暑期培训和夏令营等活动,严防因次生灾害造成师生人员伤亡。

据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根介绍,通过对强降雨可能天气的监测,该局按照已经制定的《2021年防汛应急工作方案》的安排,未雨绸缪,积极备战。暴雨来袭,各抢险分队可第一时间到达制定区域开始排水工作。此外,今年以来,该市购置便携式移动污水自吸泵8台,移动泵车2台,应急排水抢险车2台,新建渣浆泵动力站1座,这些新型设备在应急抢险中可以灵活调用,大大提升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7月上旬,保定市主城区连续出现三次强降雨,保定市防汛指挥部通过对雨情的研判进行科学部署,抢险分队彻夜奋战,积极保障主城区道路桥梁整体保持正常通行,主城区基本实现了无污泥、无垃圾、路面洁、出行顺的应急处理目标。

郑州内涝严重,今日13时保定市蓝天救援队集结28名骨干队员,携带冲锋舟4条、发电机、水下机器人等必要救援装备赶赴河南郑州,将在当地有关部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开展救援活动。截至17时,蓝天救援队已赶至邯郸境内。

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冒雨赶路。 保定蓝天救援队白海燕供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