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直击河南!受暴雨围困的610余名村民被救出

2021年07月2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2日电 (周博)7月21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到达河南,立刻投入到救援之中。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集结67人,四部皮划艇赶赴安阳县魏城村第一现场,展开救援。他们首先将一名老奶奶救出,送往安全地带,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截至21日23时,石家庄支队共解救人员403人,其中以老人孩子居多,丧失行动能力者6人。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进入魏城村,第一名老奶奶被成功救出。 河北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截至21日22时20分,邯郸支队共救出68人,大多为妇女、孩子、老人,移交石家庄支队转移至村口,转移疏散168人。邢台支队现在林州市驻勤,随时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救援准备。目前,南太行山大峡谷一带情况稳定。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救出被困村民。 崔虎威摄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救出被困儿童。 崔虎威摄

21日21时,衡水支队接到增援任务,紧急驰援河南省鹤壁市。救援队伍在途径安阳市中华路安阳学院附近时遭遇内涝积水,水深达1.4米,水流湍急,长达三公里。队员们涉水过程中,先后发现并抢救了被困车内的遇险群众两名,抢救被困孤岛群众两名,引导疏散群众10余人。

据了解,截至21日23时,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石家庄、邯郸支队的两支水域救援专业队24车137名消防指战员,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魏城村营救被困人员610余人。目前,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原地休整待命,村内仍有两个搜救小组在挨家挨户敲门查看,再次确认是否还有被困人员。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