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河北省鄉村振興局挂牌成立

2021年05月30日12: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鄉村振興局揭牌現場。 人民網 朱鵬濤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30日電 (付兆颯)5月30日,河北省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鄉村振興局的成立,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河北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重組為河北省鄉村振興局,主要負責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統籌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具體工作。

據了解, 在脫貧攻堅戰中,河北省扶貧辦黨組踐行“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畏艱險、不懼挑戰,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河北省打贏脫貧攻堅翻身仗、奪取脫貧攻戰全面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2018-2020年,河北連續三年在國考中取得好成績,連續兩年在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作典型發言。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時清霜希望,省鄉村振興局廣大干部職工要繼續發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持續抓好隊伍建設和能力提升,總結經驗、創新思路,為鄉村全面振興、實現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曉博、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