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家企業 近3000種產品!中國(邯鄲·邱縣)食品交易會將於5月28日開幕

2021年05月08日16: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邯鄲·邱縣)食品交易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8日電 (付兆颯)“來自上海、天津、江蘇、河南、河北、安徽、四川、山東、廣東等全國20個省、市、自治區的300余家企業將攜帶近3000種產品報名參展……”8日,中國食品工業協會會長助理兼市場發展部主任侯紅梅在中國(邯鄲·邱縣)食品交易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中國(邯鄲·邱縣)食品交易會將於5月28日在邯鄲市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據悉,此次食品交易會以“擴內需促循環,培育食品產業發展新動能”為主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300余家食品企業將會應邀參加。馬大姐、味盟、君樂寶、今麥郎、六個核桃、叢台酒業、瀘州老窖、上海奇米、天津兔八哥、河南盧村長、河南美麗琪、廈門富源、山東養力多等近百家企業將會悉數亮相。

據介紹,此次食品交易會將持續到5月30日,期間將舉行中國食品產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河北省食品工業協會六屆三次理事會、招商推介等活動。期間,還安排了參觀考察邱縣食品企業。

“此次食品交易會是積極帶動邱縣當地食品企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將通過交易會,為生產企業、經銷商之間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展示邱縣食品產品。”河北省食品工業協會黨支部書記吳龍妹表示,這次交易會為邱縣打造食品名城,創建“邱縣食品”品牌,提供了又一次發展的新機遇。

中國(邯鄲·邱縣)食品交易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展示的食品。 人民網 付兆颯攝

據了解,邱縣是全國食品工業強縣,食品產業被列為河北省重點支持的107個縣域特色產業集群、河北省10大重點培育的食品產業集群。據邱縣招商辦副主任王雪介紹,近年來,邱縣食品產業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南資北移戰略機遇,先后引進馬大姐、集味軒、弗蒙特、味盟等一批京津、東莞、福建等地相關聯、上下游配套的名企、名品落戶。

目前,邱縣食品產業已形成以馬大姐食品、集味軒食品為代表的京系食品,以味盟食品、新盟食品為代表的粵系食品,以華浦陽光、中祥食品為代表的閩系食品,以康遠股份、銳馬面業為代表的邱系食品四大系列食品產業。

此外,在食品產業發展規劃上,邱縣打造了東莞食品產業園、北京食品產業園和食品產業聚集區“兩園一區”發展格局。目前,擁有各類食品企業178家,其中食品工業企業28家,上下游配套企業150家,形成了從原材料供應、初加工、深加工、產品研發、企業孵化、檢驗檢測等較為完善的產業鏈條。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