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复工后首批产品下线即销售一空

2020年04月07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年3月底,在邱县各级部门的帮扶下,河北弗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复工投产。复工后生产的首批LGG发酵剂产品,作为益生菌酸奶的核心原料,已经发往湖南省乳品企业用于生产LGG发酵酸奶,产品下线即销售一空。

河北弗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员工50人,现已到岗40人。为了减少疫情隐患,复工员工都为邱县当地人。为了增加员工,近期又在当地招聘新员工5人。

公司董事长凌凡说,公司已于2月17日复工,复工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线上的防疫知识培训。所有员工每天工作之前和午饭之前测量体温,工作前都要进行严格的手部和鞋底卫生消毒。对于进入洁净车间的工人要求更严,需要经过两道消毒程序,在普通消毒基础上,还要更换洁净服再消毒后方可进入车间工作。为保证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制,公司临时又开辟了2个房间用于工人吃饭。

据了解,为保证企业顺利复工投产,邱县多方协调资金为企业架起坚强后盾。县领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金融协调会,协调邯郸银行邱县支行、农村信用社为弗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调下拨生产资金200余万元。

据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开发区管委会派专人每天2次来企业指导防疫工作,帮扶单位县卫健局委派专人以“驻厂员”身份协助企业开展工作,为企业能够顺利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邱县各部门的大力服务和帮办下,在这场疫情波及下,尽可能地减轻公司受到的影响,我感到很欣慰!”凌凡说,公司产品线上的销售受疫情的影响,目前,主要进行线下销售。邱县不仅帮助公司在特殊时期快速复工,还协调县科协、县卫健局等有关部门宣传益生菌科普知识、联合开办健康讲座、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高品牌知名度,为企业产品打开更多销售渠道。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开启益生菌菌株发酵、乳化、冻干及包装等生产设备,主要产品发酵剂被誉为酸奶的“芯片”,公司新推出的给与LGG益生菌冻干粉固体饮料,于2月20日在京东、天猫开始线上销售,该产品便于携带和保存,每条含LGG活性益生菌300亿,也是该公司今年新推出的主导产品。

据了解,自3月以来,全县“四上企业”共85家,开工85家,开工率100%。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