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安國:聚焦產業優勢 培育國家級藥膳品牌

2021年04月16日20:1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4月16日電 16日,由安國市人民政府、安國市藥膳大賽組委會、中國藥膳研究會共同舉辦的“打造國家級藥膳品牌主題研討會”在河北安國舉行,食品生產企業、有藥膳產品研發潛力的中藥企業以及相關餐飲企業等50余家單位、100余位行業從業人員參加了研討。

安國市打造國家級藥膳品牌主題研討會現場。 安國市宣傳部供圖

本次研討會匯聚業內專家,整合行業優勢資源,通過專題演講、現場互動等多種形式,共同探討了安國藥膳產業新型服務模式和創新發展之路,對安國市如何加強藥膳、養生保健和滋補食品的研發,打造國家級藥膳品牌,助力建設國家級現代中醫藥產業創新聚集之都,提供了方法的解讀和內容的指導。

會上,中國藥膳研究會副會長焦明耀分享了主題為“藥膳與經營”的內容,向各位來賓分享了自己對如何做好藥膳、經營好藥膳產業的看法,山東中醫藥大學教授張文高就“食養藥膳預包裝食品產品研發思路探討”一題發表演講。

據中國藥膳研究會會長楊銳介紹,古邑安國藥膳歷史悠遠、資源豐富,與國內其他藥膳比較,安國藥膳因其理論深厚、內涵豐富、流傳廣泛、科學合理而享譽中外,為業內認同和推崇。

據悉,近年來,安國市以藥膳大賽助推藥膳產業化,在成功舉辦兩屆全國(安國)“藥王邳彤”杯藥膳大賽的基礎上,出台了《安國市鼓勵支持發展藥膳餐飲企業的獎補辦法(試行)》,採取政府鼓勵、以獎代補、示范引領、逐步推廣的方式,鼓勵更多民營企業開辦藥膳館、藥膳餐廳等,對符合認定標准的藥膳經營單位給與10萬到100萬元不同程度的獎補。(張繼航、王紅強)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