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药花绽放 美景醉人

2021年06月01日15: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安国市中药都药博园内,游客在花海中拍照打卡。 于子涵摄

河北省安国市中药都药博园内,游客正在花海中拍照打卡。 于子涵摄

河北省安国市中药都药博园内,游客徜徉在花海中,体验初夏美景。 于子涵摄

河北省安国市中药都药博园内,游客徜徉在花海中,体验初夏美景。 于子涵摄

人民网保定6月1日电 近日,安国中药都药博园200余亩虞美人进入盛花期,游客们争相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瞬间。

据了解,安国中药都药博园是为保定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的重点观摩项目之一。成规模种植的虞美人、板蓝根、花菱草、香雪球、药用玫瑰等色彩靓丽的药用植物花卉,可以使园内“四季常见绿意”“三季有花可观”。通过设立科普标识,游客可以了解到药用植物的有关知识,从而让游客在美景中领略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安国市围绕“种好药”理念,依托中药都药博园建设,持续推进“1+10+100”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工程。目前,该市建设了1万亩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10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同时,该市大力推广重点品种、订单式种植,辐射带动了太行山脉、燕山山脉及云贵地区近100万亩中药材种植,切实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张继航、于子涵)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