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重拳出击 迅速核查整治“罂粟壳地下交易”

2021年05月21日12: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5月21日电 (张继航)21日,从安国市委宣传部获悉,5月20日媒体报道多个国内中药材集散地存在“罂壳地下交易”问题后,安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联合调查处置组,从报道中涉及到的3家市场主体入手,倒上线、查下线,深挖整个地下交易链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依规对违法产品进行封存、对违法经营企业全部封停、对相关当事人依法进行控制调查。

截至目前,排查市场经营户148家、饭店19家,共查实涉案非法交易罂粟壳10余公斤,控制当事人6名。

同时,成立罂粟壳地下交易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罂粟壳地下交易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顶格处罚,持续扩大战果,确保行动成效,并结合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严执法,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安国“千年药都”的形象。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