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曲周縣國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館開館

2021年04月16日14: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邯鄲市曲周縣國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館正式開館,標志著曲周縣國家安全工作有了全新的宣傳教育陣地,為廣大干部群眾增添了一個了解國家安全知識、提升安全技能的科普陣地。

干部群眾到展館參觀學習。 曲周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該展館佔地約220平方米,是河北省第一家縣級國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館。展館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主線,共分為“光輝的歷程、不朽的功勛”“認清風險、應對挑戰”“居安思危、大國長安”三個展區,通過史料圖片展示、仿真模型、場景再現、情景互動、播放視頻等形式,展示國家安全工作從無到有的歷程。

展館一角。 曲周縣委宣傳部供圖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國家安全工作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平不肆險,安不忘危”,曲周縣將時刻保持憂患意識、國家安全意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統籌發展和安全。充分發揮陣地作用,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群眾的國家安全意識,筑牢國家安全人民防線。(李光清、王天舟)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