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曲周:看《国家相册》 过有意义的“七一”

2021年07月0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在邯郸市曲周县河南疃小学的活动室里,同学们与老师一起观看了《国家相册》微纪录片,并跟随纪录片一起回顾曾经的艰苦历程与感人瞬间。

曲周县组织师生一起观看《国家相册》。 曲周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国家相册》微纪录片是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照片,聚焦中国近代历史的各种重大事件和精彩瞬间,讲述中国百年历史和时代变迁。随着讲述人的深情讲解,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被曾经尘封的故事所感染,被曾经艰苦奋斗的先驱者所感动。

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相片的历史。 曲周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该学校活动室的墙上,有许多珍贵的相片在展示着曾经的艰苦历程与精彩瞬间。在相片旁,老师正在向同学们做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开国大典”,了解“抗击疫情”,了解“袁隆平和他的杂交水稻”……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相片上历史。 曲周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觉特别的骄傲与自豪,同时非常感激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学习先辈留给我们的光荣传统,还要将党的精神传承下去,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河南疃小学教师孔丽娟说。(谷怀平、王天舟)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