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曲周:红色开学季 培育“传承人”

2021年03月09日20: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代代边防军人把青春挥洒在卡拉昆仑,也把最纯粹的忠诚镌刻在卡拉昆仑……”河北省曲周县后河东小学教师于世英,通过视频让学生了解卡拉昆仑戍边战士的英勇事迹。

曲周县后河东小学学生通过视频学习英雄事迹。 苏晓彬摄

3月8日,曲周县各小学、幼儿园陆续分批、错峰开学,开启2021年春季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各学校通过开展讲安全、听党史、学英雄等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榜样精神,激发学生国家情怀,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曲周县郦商小学校长孔维力给同学们讲党史。 苏晓彬摄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1日成立……”曲周县郦商小学校长孔维力,正在学校党史教育长廊给同学们讲党史,让孩子们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让学生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曲周县校园党建文化。 苏晓彬摄

据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利用寒假假期在各学校开展党建文化建设,让党建文化充满校园,让党史教育融入校园。新学期将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支部、培育红色先锋、创建红色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教育与日常教学相结合,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我要学习英雄们的战斗精神,刻苦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党恩,好好学习,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谷怀平、苏晓彬)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