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曲周:为万名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03月11日11:1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挺身而出。我作为志愿者能登上领奖台,感到很骄傲和自豪。”近日,邯郸市曲周县对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表彰,手捧鲜红荣誉证书的返乡大学生胡文波兴奋地说。

曲周县给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 曲周县组织部供图

2021年初,河北发生疫情,为防御潜在风险、保障群众安全,曲周县3600余名返乡大学生、2400余名中学生、4000余名社会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奔赴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勇毅,彰显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无疆的优秀品质。

曲周县给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 曲周县组织部

“在疫情防控中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奉献自我、服务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发放荣誉证书和感谢信的方式向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广大志愿者同心协力,持续奋战,充分展示新时代精神风貌。”曲周县组织部党建办副主任张志波说。

曲周县给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 曲周县组织部供图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周县积极组织乡镇、村(社区)召开志愿者座谈会、举办颁奖仪式,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大学生志愿者和中学生志愿者所在学校寄去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无私奉献,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服务社会。(谷怀平、袁朝恩、马书增)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