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主城區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集中開工

2021年04月01日09: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主城區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集中開工

3月20日,隨著240輛工程車的齊聲鳴笛,保定市主城區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集中開工儀式在蓮池區東百樓、蔡庄、后營安置區舉行。

主城區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項目,是保定市搶抓重大機遇、積極改善民生、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中的品質生活之城,加快建設品質為先、宜居宜業新保定的重大舉措,是讓百姓早日住上高品質住房、享受高品質生活的重要工程。

據悉,中國中鐵旗下全資子公司中鐵投資集團(京津冀區域總部)作為牽頭方,成立了中鐵保定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投資承建保定市主城區城中村改造連片開發ABO項目一期工程。此次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共17個村。其中,蓮池區8個村同步啟動建設5個返遷安置區、建設安置住房11523套,安置返遷村民3302戶、13901人,將於2022年底竣工交付。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征地、拆遷、安置補償服務,回遷安置房及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其中規劃建設安置房及配套188.03萬平方米、市政道路70.41萬平方米、綠地162.96萬平方米。

據了解,為保障城中村改造安置區施工用水,推動品質生活之城建設,保定市供水總公司科學謀劃、積極推進,主城區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區接入市政施工供水管網工程已於近日按期完工。

保定市供水總公司抽調精干力量,成立城中村改造工作小組,多次組織現場勘察,為項目施工單位主動提供上門服務,制定接入施工用水工作方案,確保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工程如期開工。

入場施工前,市供水總公司組織人員對施工區域所有舊管線進行摸排,逐段查看管道、閥門是否存在故障。期間,為確保施工正常用水,安排兩組人員對存在隱患供水管道進行了修復,經過3天不間斷施工和連續沖刷作業,順利完成搶修任務。

據統計,此次城中村改造項目供水工程中,市供水總公司工程部門累計鋪設供水管道百余米,安裝水表120塊,砌井32座﹔共派出6個班組35名工人同時進場施工,充分發揚“5+2”“白加黑”精神,高質高效推進工程進度,為重點工程建設用水提供了保障。(記者寇國瑩 通訊員安柔)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