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8条“四色”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2021年07月21日09:3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条“四色”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8条“四色”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包括“古色”线路3条、“绿色”线路2条、“红色”线路2条、“银色”线路1条

日前,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8条“四色”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古色”线路3条、“绿色”线路2条、“红色”线路2条、“银色”线路1条,进一步提高“文化名城 山水保定”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

据介绍,这8条旅游线路包括文化名城品味之旅、文化遗产研学之旅、千年药都养生之旅、京西百渡山水之旅、古北岳(常山)生态之旅、红色经典电影之旅、革命老区幸福之旅、冬奥冰雪激情之旅。“古色”线路是指挖掘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和古镇古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历史文化、民俗体验为主题的线路产品。“绿色”线路是指依托太行山丰富的自然资源,以生态休闲、山地度假为主题的线路产品,依托环雄安绿色生态资源和水系资源,涵盖舟行、骑行、车行、步行等绿色旅游线路产品。“红色”线路是指突出红色景区、革命遗址、纪念地等红色资源,以红色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线路产品。“银色”线路是指围绕冰雪、温泉资源,以滑雪运动、戏雪游乐、温泉康养、体育健身为主题的线路产品。

“四色”线路用“古色”“绿色”“红色”“银色”高度概括保定文化和旅游内涵,涵盖全市3A级以上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小镇、乡村民宿、地方美食、文化体验、品牌购物、夜游夜娱项目等旅游要素,跟以往的传统常规线路相比,主题更加鲜明、业态更加多样、体验更加丰富、品质更加突出。在市场推广的过程中,每条主题线路都可以开发一日游、两日游、多日游等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线路产品,更好地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的旅游需求。(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石成钰)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