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

2021年03月03日21:3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召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 河北省司法廳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3月3日電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司法部決策部署,今天上午,河北省司法廳召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共390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做到“四個深刻認識”:深刻認識教育整頓是對思想政治的一次洗禮淬煉,是對紀律作風的一次深刻檢驗,是對頑瘴痼疾的一次徹底整治,是對能力素質的一次全面提升。要對照高質量發展的主題,找差距、治頑疾、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提升全省司法行政隊伍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忠誠履職、為民服務、擔當作為,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各級各部門要把開展好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統籌推進。重點做到“四個強化”:要強化組織領導,成立領導機構、制定具體方案,有力有序開展好教育整頓﹔要強化督促檢查,針對司法行政機關干部、監獄戒毒人民警察和法律服務工作者三支隊伍的不同特點和存在的不同問題,強化分類指導﹔要強化思想教育和宣傳引導,讓廣大人民群眾切身感受教育整頓的成效和司法行政隊伍的新變化新氣象﹔要強化統籌協調,以保穩定、促發展的業績來檢驗教育整頓成效。(朱鵬濤、李麗坤)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