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河北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46名

2021年06月1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12日电 (朱鹏涛)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团圆”行动,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46名,组织认亲活动24场,其中丢失时间最长的39年。全省共侦破拐卖儿童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

据介绍,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宣传发动、采血排查、积案攻坚等关键性环节,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河北省市、县两级183个公安机关均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了202个免费采血点,206名采血民警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接受群众采血申请和涉拐案件线索的举报,免费采血工作不受户籍地域限制,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和身源不明人员可以就近选择采血点,免费采血寻亲。

据了解,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多个警种部门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全面筛查疑似被拐人员线索,采集了相关人员血样,针对群众举报和上级交办的涉拐线索,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线索核查。

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政委李泓泽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失踪被拐儿童早日找到回家的路,为更多家庭实现“团圆”的梦想。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