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版目錄內藥品將全部納入省本級醫療保險范圍

2021年02月23日16: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3日電 (袁志廣)近日,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待遇審核中心發布《關於印發<河北省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0年版)>的通知》(以下簡稱《河北省2020年版目錄》),該通知自2021年3月1日起執行。

根據該通知,《河北省2020年版目錄》(含國家談判藥品)內藥品全部納入省本級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范圍,其中甲類藥品,不設定個人先行自付比例,由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按規定支付﹔乙類藥品(不含國家談判藥品)個人先行自付比例為5%。藥品分類、劑型、醫保支付標准和限定支付范圍等均按照《河北省2020年版目錄》相關規定執行。

關於雷替曲塞注射劑等221種談判藥品,按“普通乙類”和“特乙類”分類管理。“普通乙類”為治療心血管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的特殊類藥品,共176種﹔“特乙類”為部分治療腫瘤的靶向藥物和常用藥品,共45種。

據悉,“普通乙類”藥品醫保支付方式:參保人先行自付10%,其余90%按規定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范圍。“特乙類”藥品醫保支付方式:參保人先行自付20%,其余80%按規定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范圍。參加補充(補助)醫療保險的,個人先行自付部分按照其參加的險種給予一定補助。

2018年談判准入的17個藥品在2021年3月1日之前仍按原政策由基金支付。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