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石家庄東站派出所:年夜飯“媽媽的味道”

2021年02月13日15: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大年三十,高媽媽和鐵警們一起端上水餃。 程龍攝

人民網石家庄2月13日電 習慣了不相見,不代表不思念。春節在崗,就地過年,鐵警戰線上一大批家在異地的青年民警除夕夜都是在崗位上度過的。結束工作后,雖然派出所竭盡所能給大伙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但在大家心裡,媽媽做的那道菜卻是求之不得的“味道”。

大年三十,為了讓值守的鐵警們能夠吃上“媽媽”做的年夜飯,石家庄東站派出所所長高揚的母親(以下簡稱高媽媽)來到了派出所。

高媽媽和高楊在菜市場挑選外地鐵警喜歡吃的食材。 程龍攝

鐵警梁琦,26歲,山東德州人,今年是在崗位度過的第五個春節﹔杜楷模,25歲,山西陽泉人,自打入警就沒在家過過年,今年亦是如此……高媽媽特別心疼他們,讓高揚事先打聽了他們喜歡吃的家鄉菜,然后提前到菜市場採購食材,准備好好犒勞犒勞一番。

高媽媽與鐵警一起下水餃。 程龍攝

高媽媽一來,派出所的氣氛立刻不一樣了,平日裡又酷又颯的鐵路警察,瞬間變成了孩子!高媽媽下廚,他們就在一旁打下手,一起擇菜、包餃子,阿姨長阿姨短的,嘻嘻哈哈聊個不停,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飯菜就上了桌。

“嗯!好吃,是我媽媽的味道!”

“謝謝阿姨!愛您,比心!”

鐵警與遠方的媽媽視頻連線。 程龍攝

隨后,梁琦和杜楷模開心地與遠方的媽媽視頻連線,高媽媽請兩位母親放心,說她會好好照顧孩子們,和派出所裡所有值守的鐵警一起,過新年!(袁志廣、王歡)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