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1年06月27日17: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七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24日~26日在省会石家庄举办。 王国梅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27日电 (袁志广)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健委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24日~26日在省会石家庄举办。国内外的千余名糖尿病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围绕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热点、难点以及最新治疗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不足或胰岛素的细胞代谢作用缺陷所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质及脂质代谢紊乱的综合症,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患病率都急剧上升,且年轻化低龄化发病趋势明显。目前,糖尿病已成为威胁民众生命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

糖尿病如何防治?临床治疗有哪些新技术新进展?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及国内糖尿病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及典型病例分享。

为推动糖尿病诊疗技术发展,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组建、推动了河北省糖尿病基础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有效带动了创新性科研项目开展及成果转化能力的提升。目前,该医院正在积极筹建石家庄市慢病防治中心,将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

据介绍,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自2014年开始连续举办,今年升级为“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该大会已成为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分享新知、拓展视野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