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快遞業務日處理量同比增五成

2021年01月25日10: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快遞業務日處理量同比增五成

  從1月24日下午廊坊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廊坊市除固安縣轄區部分郵政快遞網點外,其余259個快遞網點、123個郵政網點均已全面正常運營。全市快遞業務日處理量達150余萬件,是去年同期日處理量的1.5倍。7個快遞企業區域總部分撥中心穩定運行,日處理量在630萬件以上。

  郵政快遞業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尤其是在當前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在保障防疫物資運輸、群眾生活必需品寄遞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廊坊市郵政管理局局長李向鴻介紹,疫情發生后,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郵政快遞業運行情況,將行業運輸車輛列入民生保障車輛,緊急下發了相關文件,保障了行業基本正常運轉。國家郵政局、省郵政管理局也高度關注,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廊坊市郵政管理局及時啟動應急響應,迅速組織落實,並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速行業全面恢復運營。

  截至目前,全市行業從業人員12304人,已全部完成兩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從業人員到崗率達97%以上。(記者解麗達)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