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廊坊举行

2021年04月21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廊坊举行

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廊坊举行

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4月20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廊坊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廊坊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出席会议。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进入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新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办学规律,不断开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临空经济要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一大批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更离不开大量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尤其是“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务临空经济发展中凸显职业教育的时代价值。

会上,“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全国临空经济与职业教育研究院”正式揭牌。围绕“共筑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 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来自职业教育和临空经济领域的十几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廊坊临空经济区、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基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记者解丽达)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