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非必要不流動!河北提倡在工作地休假 鼓勵錯峰開學開工

2021年01月23日19:0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3日電 (付兆颯)“春節假期非必要不流動﹔提倡春節假期在工作地休假,鼓勵大中專院校與企業錯峰放假和開學開工……”1月23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江建明在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說,春節期間要減少人員聚集流動,要大力宣傳倡導移風易俗,引導廣大群眾“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勸導居民不串門、不聚集、不聚餐、少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動。

“原則上高風險地區人員不進不出,中風險地區人員嚴格管控,低風險地區人員返鄉需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江建明說,要強化社區的網格化管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加強中高風險地區和春節返鄉人員排查,做好信息登記、健康監測和異常情況報告、處置。

同時,要切實發揮村衛生室、個體診所疫情監測的“哨點”作用,發現發熱、咳嗽等可疑患者后要在留觀患者的同時,及時報告轄區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負責採集樣本和送檢,並協助做好轉診等工作。藥店要建立退燒、抗感染等藥物銷售實名登記台賬,發現可疑患者及時報告轄區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機構。

此外,還要加強公共場所的防控。商場、超市、賓館、飯店、公園、景區以及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測溫驗碼、佩戴口罩、通風消毒、“一米線”、預約限流等措施﹔從業人員要加強健康檢測,做好個人防護。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