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

石家庄:新一代信息技術成果轉化暨項目對接在鹿泉舉辦

2020年12月07日11: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新一代信息技術成果轉化暨項目對接會4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區舉辦。 程將攝

人民網石家庄12月7日電 (袁志廣)“數字引領、智鏈未來”新一代信息技術成果轉化暨項目對接會近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區舉辦。該對接會旨在圍繞鹿泉區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為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業之間搭建一個專業化、精准化、高端化的對接交流展示平台。

據介紹,鹿泉是石家庄市3個組團新區之一。近年來,鹿泉區不斷打造信息技術發展優勢,大力扶持、引導和鼓勵電子信息快速持續發展,先后與西安、綿陽軍民兩用技術交易中心合作,在河北省率先成立河北省軍民兩用技術交易中心、河北省軍民融合知識產權交易中心,建成了14家眾創空間和孵化器、加速器。

同時,該區還以中國電科13所、54所為重點依托,建成了石家庄信息產業基地、光谷科技園等8個科技型“園中園”、硅谷智能科技園等6個現代產業園,形成了“苗圃-孵化-加速-園區”全鏈條創新創業體系。

對接交流採取分組形式,組織石家庄市和鹿泉區60余家重點新一代信息技術行業企業與項目發布單位進行對接,推動項目落地。 程將攝

據悉,“數字引領、智鏈未來”新一代信息技術成果轉化暨項目對接會分為項目發布和對接交流兩個環節。項目發布由河北工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國裝備集團自動化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高校及國家軍民兩用技術交易中心等8家單位現場推介重點軍民兩用科技成果、發布配套需求、協同研發項目等,促成一批電子信息技術應用合作。

在對接交流環節,河北盛多威泵業制造有限公司與河北工業大學、石家庄步沐電子有限公司與河北科技大學、石家庄數英儀器有限公司與華北電力大學等19家企業(單位)與項目發布單位初步達成合作意向。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