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速升级

2021年07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18日电 (林福盛)在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可以看到各式雷达传感器新产品有序陈列。作为一家传感器智能产品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车载产品总监焦子朋介绍时表示,依靠鹿泉区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政策支持,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行业引领能力不断增强。

“我们公司于2014年从北京迁到这里,搬迁前办公场地1600平方米,现在办公场地达到22000平方米。员工也由200多人发展到1500多人。营收从3000多万元达到三亿多元。”河北神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覃毅说,得益于当地政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公司的发展可以说是飞速的。

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员工进行贴片电装检验。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石家庄市鹿泉区结合现有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及发展前景,以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为核心,规划了总面积4.9平方公里的数字经济小镇,编制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行动实施方案》。在发展光电和导航通讯为优势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同时,大力发展软件、互联网、通讯增值服务业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其中,数字经济小镇入驻电子信息企业已达620家,聚集了中国电科13所、54所、中电六所、远东通信、神舟卫通、森思泰克、神玥软件、晶禾电子、京华电子等一大批优势企业,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350亿元。

石家庄市制定出台的《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提出,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加大奖励资金、产业创新等方面支持力度,集中优质资源,完善产业配套,招来新项目、壮大老项目,打造两大主导产业增长极,为加快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构筑新高地、注入新动力。

同时,《措施》明确,鼓励引进国内知名院校,设立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研究生院(研究院),培养专业高端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在学校建设及运营方面分别给予支持。

据介绍,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石家庄市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立足主导产业优势,确定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上实现率先突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产业支撑体系。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