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個5G病房綜合樓在河北醫大一院啟用

2020年11月28日21: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8日電 (周博)11月28日,河北省首個5G病房綜合樓在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正式啟用。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5G病房綜合樓。 張志華攝

河北醫大一院全新醫技病房綜合樓建筑面積達12.3萬平米,是醫院原有全部建筑面積的將近兩倍,擁有高水平的信息化、智能化系統,新設床位1100多張,66個單間ICU病房,21間包括數字化和行為管理系統的手術室,全新的電子可調節病床等,它的啟用是醫大一院辦院規模和就醫環境上的一次飛躍,能夠為患者提供更加優質、便捷、人性化的醫療衛生服務。

“新建醫技病房樓投入使用,是醫院發展的又一個裡程碑,是醫院前進道路上的又一個新起點。”河北醫科大學黨委書記翟海魂表示,醫院要以此為契機,不斷推進醫教研協同發展,加強醫院精細化管理,不斷強化內涵建設,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安全的醫療服務。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5G病房綜合樓啟用儀式現場。 張志華攝

在啟用儀式上,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趙增仁院長通過現場連線的形式,展示和發布了檢驗中心、腫瘤科、復合手術室等科室全新購置的高精尖醫療設備,並揭曉了醫院為健康公益行動設計的“健康使者吉祥物”——一鴿。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健康使者吉祥物”——一鴿。 趙瀟楠攝

趙增仁表示,醫大一院將社會各界的關注支持與廣大患者的期盼匯聚成醫院發展的磅礡動力,把大樓利用好,讓它造福全省百姓,為健康河北立功出力。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