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用“百姓故事、群眾宣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地基層

2020年11月18日21:2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365百姓故事匯專場宣講活動在邯鄲雞澤舉行。楊文娟攝

人民網邯鄲11月18日電 (楊文娟)“我的家作為中國千千萬萬個家庭的一個縮影,小康路上風雨兼程,我們一直滿懷夢想地走來﹔今朝已經勝利在望,我們一直相信與新時代同行,一定會永遠地幸福下去……”11月18日下午,來自河北省廊坊市的宣講選手王美杰從“努力”二字講起,深情講述了一個大家庭在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的生動故事。

王美杰講述自己的大家庭在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的故事。楊文娟攝

當天,在河北省邯鄲市雞澤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氣氛熱烈,掌聲不斷。由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365百姓故事匯專場宣講活動”在這裡舉行。來自河北省各地的8名優秀宣講選手走到群眾中間,講述小康生活、家庭變化、脫貧攻堅、抗擊疫情、鄉村振興等精彩故事,生動展示“十三五”時期決勝全面小康的決定性成就,共同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美好藍圖。

專場宣講的精彩故事,是近年來河北省深入開展365百姓故事匯群眾宣講活動成果的集中體現。他們中,有大學畢業后扎根農村大地、帶領鄉親致富奔小康的“葫蘆娃”崔剛毅﹔有派駐深度貧困村、與貧困群眾手挽手、將他鄉變故鄉的第一書記郭璇﹔還有艱難時刻白衣執甲、舍生忘死、守護生命的“最美逆行者”焦曉麗……他們的故事是河北人民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生動寫照,是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生動縮影。

選手宣講精彩瞬間。楊文娟攝

選手宣講精彩瞬間。楊文娟攝

活動中,現場觀眾聽到動情處,還留下了激動的淚水:“他們講述的故事都很感人,特別是白衣天使焦曉麗,在生死面前,勇敢前行奔赴武漢,舍小家顧大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觀眾感動落淚。楊文娟攝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365百姓故事匯專場宣講活動現場。楊文娟攝

除現場宣講外,此次活動還充分發揮電視、網絡、微信、短視頻平台等進行廣泛傳播,讓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強勁。特別是因地制宜利用雞澤縣全域覆蓋的“農村大喇叭”網絡同步播出,讓廣大農民群眾足不出戶就能通過生動活潑接地氣的故事宣講,感受到決勝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了解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主要精神,讓全會精神“飛入千家萬戶”。

據了解,365百姓故事匯專場宣講活動還將陸續深入到唐山等地的基層一線,帶著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河北好故事”,面向基層群眾開展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地基層、深入人心。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