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学习教育入基层 多措并举惠员工

2021年06月03日18: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学习百年党史,就要把宣教工作深入基层,让一线员工深刻理解领会我们党和国家历史的丰富内涵,强化服务客户、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原生动力。连日来,农行河北分行引导全省各地分支机构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和业务发展需求,创新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受到基层干部员工广泛欢迎。在邢台分行举办的“我心向党 砥砺前行”演讲比赛现场,40名来自基层岗位的员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讲述身边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员工们用心用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展示新时代农行党员的精神风貌,在全辖形成看齐先进、学习榜样的新风尚。

辛勤耕耘的基层员工是农行服务客户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行河北分行瞄准基层所需所想,为基层服务、助基层“减负”。全省农行科技、运营等部门强化联动合作,以智能化、集约化的业务新模式为基层员工减轻负担。近日,河北分行成立外呼中心,上收市县分支行对公对账提示等外呼服务,以智能语音+人工的方式有效减少基层重复劳动,提升业务效率;同时,河北分行上线推广企业账户智能动态年检功能,上线首日,系统自动年检通过账户16万余户,有效减轻了基层手工年检工作量,为更好地发展业务、服务客户腾出精力。

全省农行在优化流程、为基层“松绑”的同时,积极开展员工关爱行动。在承德、邢台等地,市分行领导分批次来到乡镇网点,亲切慰问老员工和困难员工,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嘉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深入基层、用心用情。农行河北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改革创新的实际举措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普惠全省基层员工和广大客户。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