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低59元可保300萬 “冀惠保”為人民健康再添新屏障

2020年11月10日15: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冀惠保”產品上市新聞發布會現場,會議由人民網·人民數據(國家大數據災備中心)、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聯合主辦。 周博攝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0日電  (付兆颯)最低59元的普惠價格,可享一年300萬保障額度和醫療健康服務。2020年11月10日,在河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醫療保障局、省衛生健康委、省民政廳、省社會保險事業服務中心等有關部門見証下,河北醫保參保人專屬的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冀惠保”正式對外發布。即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河北醫保參保人員可關注“冀惠保”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參保。

當日,“冀惠保”產品上市新聞發布會順利舉辦。會議由人民網·人民數據(國家大數據災備中心)、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聯合主辦,由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承辦,北京圓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為產品提供特藥服務,鯤鵬保險經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保險經紀服務,英大長安保險經紀有限公司提供聯合推廣服務,蠻牛健康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

人民醫療數據數據中心惠民補充醫療險——河北“冀惠保”產品上市新聞發布會現場。 周博攝

社保與商保有效銜接 助力百姓醫療保障升級

據權威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河北省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6937.3萬人,比2018年增加23萬人,醫保基金運行更趨合理。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總經理張金海表示,“為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健康保障需求,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推出全新的健康保障計劃——‘冀惠保’。”

據他介紹,“冀惠保”產品實行分階梯定價,50歲以下59元/人/年,50歲以上則是99元/人/年,不限職業,無需體檢,最高保障達300萬元,包括醫保目錄內住院醫療費用、特定高額藥品費用保險金各150萬,以及多項健康管理服務,全方位滿足居民的醫療保障需求。

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總經理劉東表示,作為基本醫保的有效補充,“冀惠保”聚焦大額醫療費用保障,最高可為居民提供300萬的報銷額度,同時將20種高發腫瘤的治療用藥納入《冀惠保特定高額藥品目錄》,可以緩解醫保“保基本、廣覆蓋”責任之外“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以市場化手段實現醫療保障升級,並減輕基本醫療支付壓力。

大數據依托 構建現代化智慧醫療體系

自大數據價值得到認可以來,各行各業都在積極推動與大數據深度融合發展,醫療行業也不例外。如何充分整合、利用並開發醫療數據資源,助力醫療智慧化改革成為關注焦點。

作為“冀惠保”產品發布重要推動方,人民網·人民數據(國家大數據災備中心)副總經理楊森灩表示,人民醫療數據中心作為人民數據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大數據為依托,積極開展相關智慧醫療和保險服務,提升醫療行業服務能力、供給社會服務領域創新保險產品、提高相關領域風險保障水平。參與河北省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推動“冀惠保”補充醫療保險產品的發布,是人民數據踐行黨和國家對保險業、醫療健康行業的政策方針的重要舉措。未來,人民數據會繼續以智慧醫療全力護航“健康中國2030”,助力提高人民醫療保障水平。

北京圓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為“冀惠保”產品提供特藥服務,協同承保險企及健康管理等多方合作伙伴,助力河北省惠民保障升級和用戶體驗。圓心惠保CMO趙萍表示,圓心惠保憑借覆蓋全國70個城市的200多家院邊及DTP自營藥房和妙手互聯網醫院的10萬多名合作醫生,及較強的TPA服務能力,創新解決眾多藥企和藥品院外銷售渠道和支付方案,為患者提供全流程的就醫服務與廣覆蓋的藥品可及網絡,為患者安全安心用藥提供更多保障。

人民醫療數據數據中心惠民補充醫療險——河北“冀惠保”產品上市新聞發布會現場。 周博攝

據悉,“冀惠保”產品在發布之前,中國人壽河北省分公司已與當地多家企業達成協議,當天發布會現場舉辦了企業認購儀式,各企業代表對“冀惠保”充分認可,表示將作為員工補充保險福利發放,進一步完善員工醫療保障。

為了給居民提供便捷、優質的參保服務,不斷擴大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的覆蓋面,使其足不出戶即可完成在線投保,“冀惠保”微信公眾號即日起已開放投保通道,符合條件的河北市民可以搜索關注“冀惠保”公眾號完成參保。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