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家企业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2021年05月27日14: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27日电 (周博)近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据介绍,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2018年启动实施,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多年来,这些国企按照深化改革的要求,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果。其中,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和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试点,在全省率先将全部经理层人员列入试点范围,实现“身份市场化”“管理契约化”。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7家全资子公司中,半数以上企业有序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河钢唐钢气体公司去年成功实现港交所上市。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