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家政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舉行 63名選手同台競技

2020年11月06日14: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河北省工會家政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頒獎現場。 付兆颯攝

2020年河北省工會家政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現場。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11月6日電 (付兆颯)“奶奶,我給您頸部墊一個軟枕,您感受一下舒服不。”“今天咱們要吃四個藥片,我兩個兩個地喂您吃。”……4日,在河北省工會家政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的養老護理實操比賽中,31號選手吳連芬在對“老人”進行無微不至的“照顧”,她熟練的操作、細心的呵護、面帶微笑的表情,贏得了在座評委的好評。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全總關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決策部署,促進河北省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推動工會職工創業就業和技能提升工作,河北省總工會於2日至4日舉辦了全省工會家政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

在歷時3個月的大賽中,通過層層組織培訓和初賽,逐級選拔,來自各市的12個代表隊、63名選手,參加了此次母嬰護理和養老護理兩項技能的決賽。

經過激勵比拼,滄州的孟淑進、衡水的王瑛萍、承德的張盼惠和石家庄的李海茹、衡水的秦樹俊、唐山的黃雙桃等6位選手,分別榮獲母嬰護理和養老護理前三名,並將代表河北參加全國家政服務業職業技能競賽。

“此次競賽,選手們以飽滿的熱情、規范的服務、高超的技藝,同台競技,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充分展現了全省家政服務從業人員的時代風採和精神風貌。”母嬰護理決賽裁判長楊小榮、養老護理決賽裁判長陳冀英對此次競賽的選手給予較高評價,並對評分細則、得分和失分步驟進行了講解,同時對選手在准備、操作、情感溝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進行了分析和點評。

“此次競賽,既是培養選拔優秀人才,提升家政服務質量,更是為母嬰護理、養老護理從業人員提供一個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可以進一步促進家政服務業的健康發展。”省總工會女職工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