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脫貧攻堅的燕趙答卷——河北省脫貧攻堅成果展”將於10月17日開展

2020年10月14日18: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美麗夜晚——駱駝灣。 河北博物院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4日電 (楊文娟)10月17日是我國第七個扶貧日。由河北省檔案館和河北省扶貧開發辦公室主辦,河北省攝影家協會、河北博物院和河北省圖書館協辦的“決勝脫貧攻堅的燕趙答卷——河北省脫貧攻堅成果展”,將於10月17日起在河北博物院北區7、8號展廳對觀眾免費開放。

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奮斗拼搏、苦干實干,扎實推進脫貧攻堅並取得決定性勝利,燕趙大地涌現出一批基層優秀扶貧干部和脫貧攻堅工作先進典型模式,得到了國務院扶貧辦肯定。

據了解,本次展覽分為“前言”“脫貧答卷”“扶貧歷程”“喜看黃土變成金”“頭雁之歌”“精細回放”“結語”七個部分,共展出照片500余幅(組)。以圖文展示為主,輔以視頻、動態圖表、實物展示、現場互動等形式,全方位、立體化地展示了河北省脫貧攻堅路上的決策部署、創新做法、典型事跡、感人故事以及重大成果。展覽將持續到12月16日。

香菇大棚助力脫貧致富。 河北博物院供圖

廣宗縣東董裡小學學生開心吃免費營養餐。 河北博物院供圖

“上面風光儲輸,下面種植藥材”村民科學利用土地脫貧增收。河北博物院供圖

新樂市土豆合作社的農民喜迎土豆收獲季。 河北博物院供圖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