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0家单位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1年04月26日08: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40家单位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河北展区的小笨智能服务机器人吸引了一批小朋友。 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摄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开幕,为期5天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同日开展。河北省参展单位由去年的26家增加到了今年的40家。这是河北省第三次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河北展区,四台机器人成为全场焦点,吸引着众多观众。“小笨、小笨,跳个舞吧。”河北小笨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陈诗雅话音刚落,动感的音乐随即响起,小笨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两只“胳膊”随着音律舞动起来,展厅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

陈诗雅介绍,公司还带来了智能消毒机器人和幼儿园晨检机器人,很受观众关注。

在眼神科技展位上,摆放着智能虹膜锁、多模态面部融合采集仪、多模态面部识别一体机。虽然看起来与常规产品无异,但却包含着黑科技。眼神科技工作人员陈晓东介绍,这个黑科技就是虹膜技术。传统的人脸识别设备受到被识别人胖瘦、面部遮挡物等影响,识别不精准;而虹膜是眼睛构造的一部分,每个人的虹膜都是唯一的,就算被识别人整容、戴了口罩墨镜也能准确识别,很受市场青睐。

河北展区统一搭建现代化特装展位,分治理体系、数字惠民、数字经济、融媒体、重大项目等五大板块。通过成果演示、图片影像、实物观摩、互动体验、必要讲解等多种形式,把新技术和互动体验性有机结合,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在信息化数字惠民、信息化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先导性数字化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成就。

河北展区充分展示河北省数字化发展创新案例,宣传推介河北数字技术应用成果和优秀项目,推动河北省优秀数字化产品拓展市场,提升河北省信息化发展水平。本届成果展河北参展项目征集,由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国资委联合组织,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