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起石家庄圖書館新館試運行對外開放

2020年09月23日16:0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9月30日起試運行 國慶期間活動豐富多彩

作為省會新建地標性文化建筑,石家庄圖書館新館此次開館試運行開放區域有:A館一層共享空間、數字體驗區、自助借閱區、展廳、盲文閱覽區﹔B館一層低幼借閱區,D館報告廳、多功能廳等。

據介紹,新館以打造互聯網時代下的新型圖書館、以圖書為主題的文化交流場所、開放親民的城市公共空間為出發點,重點採取以圖書借閱、數字體驗、創客教育、特色書房、特色館藏服務為平台的綜合服務、高質量服務新格局,最大限度滿足新老讀者群體的需求。石家庄圖書館老館未來將繼續提供借閱、查詢、閱讀推廣、公益講座、社會教育等綜合性服務功能,並逐步過渡到以少年兒童為主、兼顧中老年等群體的特色圖書館,繼續發揮輻射帶動作用,滿足市區讀者閱讀需求。

石家庄圖書館新館智能借還機。 楊文娟攝

同時,實現新館、老館數據資源共享,大力推進數字化、智能化、自動化、一體化工作,建立完善數字圖書館、手機移動圖書館、大數據服務平台、微信公眾服務平台等軟件資源平台、服務平台和更加完備的數字圖書館硬件平台,推動市區、新區、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努力為廣大讀者提供更加豐富、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現代公共圖書館服務。

另外,為營造熱烈深厚的國慶節日氛圍,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新館將於國慶假日期間舉辦“翰墨書香 喜迎華誕”——河北名家書法作品邀請展、“數典·話藏”——館藏文獻之畫報展、“閱讀121”之館員優秀圖書推薦展、“書香光影·發現石圖之美”攝影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動。屆時,讀者可以通過石家庄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進行提前預約參與活動。

石家庄圖書館新館室內環境優美。 楊文娟攝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