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图书馆红色书房对读者免费开放

2021年06月3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30日电 (杨文娟)6月30日,从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石家庄市图书馆发挥典藏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选红色文献,在老馆一楼建成红色书房,目前红色书房已对读者免费开放。

石家庄市图书馆红色书房对读者免费开放。 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据了解,红色书房是以开展党史学习为主题,是集阅读研讨、党史课堂、教育学习、展览展示于一体的沉浸式阅读空间,共分为宣誓区、阅览区、数字体验区、抄写区和展示区五个区域。

其中,宣誓区为读者提供了一个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所;阅览区为读者提供了党史党建、军事、历史、文学、人物传记等主题红色文献五千余册,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和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抄写区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手抄红色经典的场所;数字体验区为读者提供了一座数字化的“红色图书馆”,读者可以利用多媒体设备观看学习视频,尽享数字资源,还可以扫码听书看书,随时随地体验在线阅读的便利和美好;展示区为读者梳理了党史上的重要节点,还向读者展出了富有文献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的馆藏红色文献。

石家庄市图书馆红色书房对读者免费开放。 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石家庄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书房的建成,使图书馆的红色文献实现了从“收藏”到“呈现”的转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服务方式,让广大市民读者能够立体感受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更加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