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顺平: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当“三员”

2021年08月1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社区执勤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4日电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登记一下信息!”8月12日,在保定市顺平县玫瑰园小区的入口执勤点,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干部李佳欣和几名同事顶着烈日,为进出居民一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车辆信息等,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绘就起“为民服务”的风景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省级文明县城、爱国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顺平县坚持人民至上,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沉一线当‘三员’”志愿服务活动,即疫情防控员、文明劝导员、环境清洁员。全县6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每天分批次到社区街道、公共活动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在一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

志愿者协助交警为道路过往行人、车辆分发口罩。 张明月摄

“您好,请带好口罩!”在仙洲路和平安东大街交叉口,县委宣传部的几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协助交警为过往行人发放口罩,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县教体局干部丁薇和同事每天巡查分包街道,整理、摆放路旁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县委组织部的志愿者们清理分包小区楼道墙体、楼梯扶手上的小广告,耐心细致地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掉……

志愿者在清扫小区路面垃圾。 张明月摄

“现在居民的防疫意识不断增强,生活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这让我们很有成就感,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全县面貌会焕然一新。”志愿者赵洁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顺平县参与“三员”服务活动的机关干部达10100余人次,发放一次性口罩5560个,疫情防控宣传单9300张,劝导不文明行为120例,清扫街路40余条,清理生活垃圾、杂物30余车,清除各类小广告2700余条,在全县筑牢了防疫“高墙”,扎深了文明“根基”。(张晓博、张明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