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第十四屆殘疾人就業洽談會9月25日舉行 殘疾人朋友將現場直播帶貨

2020年09月22日10:5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2日電 (楊文娟)為進一步促進殘疾人就業,搭建用人單位和殘疾人就業服務平台,由河北省殘疾人聯合會和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主辦,河北省第十四屆殘疾人就業洽談會暨第三屆全省殘疾人互聯網視頻招聘會活動將於9月 25日-10月24日開展。

據悉,此次洽談會將在河北省13個市同步開展,石家庄設主會場,其他12個市(雄安新區參加保定分會場)設分會場,同時進行河北省互聯網視頻招聘,殘疾人及招聘企業可就近參加。

此次洽談會為公益性招聘會,河北省預計共有300多家用人單位參與招聘,提供就業崗位3500多個。洽談會現場通過視頻系統、電子滾動屏幕、單位需求信息海報等形式介紹企業招聘信息,開展就業政策咨詢、職業能力測評、心理咨詢、就業指導、崗位推薦等服務。主會場還將組織部分殘疾人朋友現場直播帶貨,邀請主流網絡媒體直播互動,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增收脫貧。

此次洽談會線上線下同步舉行,線上活動自9月25日起持續到10月24日,將通過“河北人才網”及河北省殘疾人就業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及小程序實現在線求職登記、簡歷搜索、招聘企業信息發布、崗位信息搜索、洽談會信息推送、視頻面試等功能。另外,洽談會還面向社會廣泛征集適合殘疾人就業的崗位和創業項目,會場免費為確定參會的單位提供崗位信息宣傳發布等服務。

需要注意的是,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線下的洽談會活動將控制活動規模,實行分時段、間隔性入場等措施,參會人員須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進場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招聘活動現場入口處配備測量體溫消毒設備,安排專人進行核驗。未佩戴口罩或者體溫異常的,禁止進入會場。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