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活动走进西柏坡

2021年05月19日19: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林福盛、实习生赵明妍)“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一首慷慨激昂的《团结就是力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唱响。19日上午,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2021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2021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现场。 赵明妍摄

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快速振兴,让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200多家景区推出门票降价、免费优惠措施;面向老人、残疾人、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群体推出了优惠措施;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七进”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发行旅游惠民卡或文化惠民券……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时表示,今年,河北省共推出100余条便民惠民措施。旅游日当天,河北省各地举办市级分会场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味浓料足”的全民共享文旅盛宴。

在活动现场,“建党先驱——播撒火种红色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战红色之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红色之旅”“砥砺赶考行——脱贫致富之旅”“筑梦新时代——开拓奋进之旅”河北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通过播放宣传片的形式进行了推介。

此外,近期河北省各地还将开展自驾游、民俗文化节、旅游嘉年华、文创商品展、油画展、赏花季、研学月、采摘节、论坛交流、讲解大赛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旅游生活。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