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幕

2020年09月18日09: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祝龍超)9月17日,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新區舉行。國內外352家企業攜3000余件設計產品參展。

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以下簡稱“設計周”)是河北省為推動工業設計交流合作重點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動,本屆設計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承辦,聚焦智能設計、綠色設計、服務設計、社會設計等國際設計前瞻理念和業界發展趨勢,引入全球頂尖創新設計資源,推動河北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與工業設計融合發展。

為科學有效應對全球疫情形勢,本屆設計周打造雲生態系統,通過官方小程序搭建3D沉浸式虛擬展廳,實現雲端業務洽談、智能客服、在線交易等功能,參展商能夠全面性、個性化地展示企業風貌。此外,一系列高質量的論壇、發布會、頒獎典禮等活動也將通過直播的形式與觀眾見面,無法到達現場的大咖嘉賓以線上AR視頻的形式,為線上線下的觀眾打造“身臨其境”的視聽感受。

除線上新模式,線下設計周依舊保持高水准的辦展辦會標准,以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雄安設計論壇、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三大主體活動為支撐,引入治愈未來·2020亞洲社會設計展、“傳承·聚變”河北工業設計發展2.0保定模式戰略發布會等第三方優質活動。

本屆設計周聚集意大利、法國、美國、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等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352家企業參展,其中海外展商比例達60%,共展出全球設計精品3000余件。本次展覽還引入未來城市設計和京津冀特色產業設計創新成果,為河北產業轉型升級以及雄安新區城市未來發展搭建了高端交流平台。

活動期間,第一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以下簡稱“金蘆葦獎”)獲獎作品展及頒獎典禮也將舉辦。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