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20年起入園的幼兒不得直升民辦小學

2020年07月09日10:4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9日電 (祝龍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召開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新聞發布會。石家庄教育局有關負責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2020年起入園的幼兒不再享有幼兒園直升民辦小學資格。民辦學校不得與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中介機構以及其他單位簽訂接受商品房買受人入讀學校的合同或合約協議。

根據今年石家庄義務教育學校招生政策,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工作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當地公辦學校同步招生。石家庄市管民辦學校招生的對象為石家庄市符合報名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縣(區)管民辦學校招生的對象為本縣(區)域內符合報名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

民辦學校原則上優先滿足審批地生源入學需求,其中縣(區)管民辦學校在優先滿足本縣域內生源入學需求后仍有空余學位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經市教育局批准,可以在審批地以外招生,但一般不超出市域范圍。

石家庄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報名人數小於或等於學校的招生計劃時,應當全部錄取。如果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在報名人數超出招生計劃時,將採取的通過電腦隨機派位方式進行錄取。如果通過隨機派位方式,沒有被民辦學校錄取的適齡兒童、少年,將由相關縣級教育行政部門依據其戶籍和家庭住址等情況,統籌安排到公辦學校就讀,符合房戶一致原則的學生按照片區就近入學。

另外,2020年起入園的幼兒不再享有幼兒園直升民辦小學資格﹔今后民辦學校不得與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中介機構以及其他單位簽訂接受商品房買受人入讀學校的合同或合約協議。

同時,自2020年起始年級招生起,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轉學要依據該年級起始招生計劃數,在有計劃內空余學位的情況下,才能接收轉入學生﹔如無計劃內空余學位,則學校不得接收轉入學生。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