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營經濟發展考核結果出爐 石家庄、廊坊、唐山成先進

2020年06月28日18: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28日電 (袁志廣)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28日對外發布消息稱,2019年度,河北省民營經濟發展考核結果正式出爐。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被評為民營經濟發展先進市﹔辛集市、平山縣、正定縣、黃驊市、遷安市、任丘市、香河縣、青縣、三河市、大廠縣等10縣(市)被評為民營經濟發展先進縣(市)。

據介紹,根據《河北省各市、縣(市)民營經濟發展考核辦法》,河北省民營經濟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對省直有關部門、各市民營辦提供的相關指標數據、工作資料進行了核算匯總,同時對年內發生等級以上環境污染、生產安全、食品安全、質量安全事故的地區實施一票否決,最終得出上述結果。

據了解,2019年,河北省以民營企業反映強烈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為導向,建機制、強服務、解難題,全力打造市場主體滿意、民營企業家獲得感強的優質發展環境,全力推動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全省民營經濟總體實現平穩增長。

統計顯示,2019年河北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24105.4億元,佔全省GDP總量的68.7%﹔實繳稅金3656.4億元,佔全省財政收入的62.5%。民營經濟已經成為河北省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