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燕趙雲寶+”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聯名吉祥物確定

2021年08月26日21:3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聯名吉祥物“燕趙雲寶+”

人民網石家庄8月26日電 (袁志廣)以三國常勝將軍趙雲為原型,頭盔上不但融入了筋斗雲圖案,還接上了WIFI接收器……本網從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獲悉,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聯名吉祥物確定,名為“燕趙雲寶+”。

據介紹,“燕趙雲寶+”以著名的三國常勝將軍趙雲為原型設計,融入了數字化的元素:全身穿戴以科技藍為主基調,頭盔上是中國傳統筋斗雲的圖案,象征數字經濟時代下迅捷遠程物聯和信息傳輸的速度﹔將“燕趙雲寶+”的鎧甲融入了數字化、科技感的元素,脖頸處護甲中的“0”和“1”基礎數字源代碼象征著在數字產業時代以數字為武裝,充分發揮數字化的優勢﹔頭盔頂端還增加了信號接收裝置,象征著數字經濟時代的便捷與包容﹔頭盔后方的WIFI接收信號,象征著在數字信息時代無處不在的通信方式,以此為全球貢獻更為強勁的中國力量。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聯名吉祥物“燕趙雲寶+”

此外,以聯名吉祥物“燕趙雲寶+”為原型,還衍生出了各項科技感十足的表情和動作,有手握數字長槍、在數字海洋中騰飛的形象,有腳踏無人機勇往直前的形象,有騎跨科技戰馬蓄勢待發的形象,還有頭戴VR眼鏡、身著智能穿戴、手持游戲手柄的電競達人形象,處處體現了在數字經濟時代下,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型技術對人民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燕趙雲寶+”設計者梁冰說:“雲寶本身就帶個‘雲’字,猶如子龍精神穿越時空,游弋於我們現在的數字經濟時代﹔動漫‘IP’(Intellectural Property,中文即知識產權)也是數字文化時代的產物,通過數字文化IP來為產業賦能,希望能以這種包容的動漫形象,使更多人關注數字經濟、參與數字經濟、發展數字經濟。”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