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兩會”閉幕  閆繼紅當選市長

2021年08月26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8月26日電 (張繼航)26日下午,保定市第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閆繼紅當選為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長,張貴寶、鄭建軍、楊偉坤、王建峰、董鳴鏑、單有高當選為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閆繼紅和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一起向憲法宣誓。 劉琦攝

“這是省委省政府對我們的殷切重托,更是全體代表和全市人民對我們的巨大信任。”當選保定市長后,閆繼紅代表新一屆市政府班子成員表示,唯人民與時代不可辜負。市第十二屆黨代會吹響了激情奮進“十四五”,再造一個新保定的號角。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將隻爭朝夕、夙夜不懈、殫精竭慮、恪盡職守、努力在打造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拼出新局面。

保定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現場。 劉琦攝

閆繼紅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未來五年一切工作的主線是,激情奮進“十四五”,再造一個新保定。今后五年,將聚焦“品質城市、交通體系、創新驅動、產業轉移、美麗鄉村、品質服務、品質文化、綠色低碳、營商環境、幸福生活”十大提升工程,提升城市新顏值,聚力建設現代新保定。2021年重點做好經濟運行、協同發展、創新驅動、城市轉型、鄉村振興、生態治理、改革開放、保障民生、風險防控九方面工作。

據保定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雙喜介紹,保定市十五屆人大共召開常委會會議34次,制定地方性法規9部,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將切實增強監督實效,強化代表履職擔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錘煉干部過硬作風,創新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高碑店代表團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劉琦攝

會議期間,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參加各代表團審議,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代表們圍繞保定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和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熱烈研討。

“十三五”期間,高碑店市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歷史機遇,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抓產業、上項目、建平台、創環境,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高碑店市委書記邱強表示,今后將認真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和市兩會精神,在協同發展中構筑新優勢,在產業升級中增強新動力,在城市建設中塑造新顏值,在改善民生中提升新品質,在擔當作為中譜寫新篇章,爭做服務首都、對接北京、聯動雄安的排頭兵,為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貢獻高碑店力量。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