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获评国家区域(城市)产业名片首批试点市

2022年12月29日22: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9日电 (张继航)12月28日,2022年工业文化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保定、杭州、成都等市获评国家区域(城市)产业名片首批试点,保定市作为京津冀区域唯一城市入选。

论坛现场。 保定市工信局供图

论坛现场。 保定市工信局供图

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区域(城市)产业名片打造计划自实施以来,全国200多个地方或产业园区进行了积极响应,70多家城市进行了申报争取。经过工信部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估和充分协商,确定首批试点区域(城市)。

为促进工业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2022年6月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着力实施“新时代中国工业形象塑造与传播工程——之区域(城市)产业名片打造计划”,旨在协同地方打造一批影响力大、美誉度高的区域(城市)产业名片。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保定市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形成了风电、光电、氢能、新型储能、输变电五大产业体系,成为国内区域产业特色鲜明、研发生产能力领先的先进制造业核心聚集区,成功获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填补了京津冀区域的空白。保定市以此为基础,进行了“国家区域(城市)产业名片”试点城市申报,助力打造“保定·中国电谷”升级版,高标准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下一步,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将携手试点区域,先行先试,尽快形成国家产业名片标杆示范,加快形成支撑新时代中国工业形象的标识矩阵,讲好中国工业故事,传播好中国工业声音,助力制造强国、文化强国建设。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