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用好专项债券资金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06月2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23日电 (张继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从保定市财政局获悉,河北省已发行第九批专项债券,其中保定市90个项目成功发行,资金总额94.2亿元。

据介绍,此次专项债券发行主要包括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领域21.9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17.3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领域16亿元,社会事业领域15.6亿元,生态环保领域15.3亿元,农村水利领域5.8亿元,能源领域1.8亿元,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领域0.5亿元。棚户区改造、保定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城中村改造安置区(二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均在此次发行之列。

保定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在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中的积极作用,有效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稳住经济大盘。据统计,保定市共争取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限额392.62亿元,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保定市将重点围绕“借、用、管、还”等环节,全方位、全闭环加强债券资金管理,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坚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在债券偿还环节,严格落实偿债责任,健全还本付息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