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河北保定:推介“四色”旅游线路 打造“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

2022年09月0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8日电 (张继航)9月7日,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徐水区拉开帷幕。大会以“促产业发展、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精心打造集高品质田园休闲、科创产业体验、生态康养度假、文化研学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

为全景展现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旅游资源,保定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等8个精品文旅项目观摩活动,全面展示保定特色文化、乡村田园、科创工业、休闲度假等优质文旅资源创新发展成果。

“保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京津保生态涵养区、雄安生态保障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尧帝故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在开幕式上,保定市市长闫继红推介该市文化旅游产业,全方位推出“四色”精品旅游线路,展示古城文旅形象。闫继红称,围绕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总目标,保定推出文化名城品味之旅、千年药都养生之旅、红色经典电影之旅、革命老区幸福之旅、冬奥冰雪激情之旅等“四色”精品旅游线路。期待与所有拼搏者携手奋进,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闫继红在开幕式上推介文化旅游产业。 人民网 张继航摄

闫继红在开幕式上推介文化旅游产业。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开幕式现场,AI虚拟数字人保定文旅吉祥物“和和”“美美”精彩亮相,与嘉宾实时互动,也成为此次大会亮点之一。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介绍,“十四五”以来,保定着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京津冀居民首选的周末休闲度假目的地,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市4个“两千亿”级重点产业之一来培树,凸显了文旅产业的战略意义和重要地位。结合讲好保定故事、塑造城市形象和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要求,该市从千年历史文脉和旅游发展变迁中凝练出“和美保定”文旅品牌,衍生出保定文旅吉祥物“和和”“美美”,展现了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新形象。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近年来,保定市先后举办了首届省旅发大会和四届市旅发大会,旅游业发展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河北旅游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保定市以举办本届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雄保一体化优势,聚焦“让河北成为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持续丰富文旅产品,打造精品文旅项目,提升服务水平,让保定首先成为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大会期间的环湖骑行比赛现场。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大会期间的环湖骑行比赛现场。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保定市谋划了总投资2400多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正在全力打造两千亿级文旅产业集群。重点打造的京雄保1号旅游风景道项目,以7条国道串联北京房山、雄安新区,规划线路总长800公里,着力打造品牌重塑的“旅游路”、资源整合的“生态路”、兴业富民的“致富路”,全面掀开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