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总投资超千亿 保定2022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2月21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21日电 (张继航)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1日上午,在保定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随着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正式宣布集中开工,现场蓄势待发的数十辆挖掘机、重型卡车一同鸣笛启动,吹响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冲锋号。

活动现场。 王艺霖摄

据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2项,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重大民生项目等诸多领域,总投资137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8.3亿元,开工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创保定历史新高。

蓄势待发的数十辆工程机械鸣笛启动。 王艺霖摄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顶梁柱’,更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金钥匙’和’定盘星’。”保定市长闫继红称,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该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除竞秀区大唐九期、高新区玄云涡轮喷气发动机、莲池区杨村三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和环城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建设活动现场4个主会场外,在涞源、高阳、高碑店等县(市、区)设分会场。

改出城市发展的新面貌,建出群众生活的新品质。在莲池区杨村三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现场,保定市举行了城市更新暨主城区三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此次共改造23个村,涉及征迁9713户,人口36800余人,收储土地约1.8万亩,共建19个安置区,今天10个安置区集中开工。“我们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建立与施工方协调保障机制,全力做好施工环境、周边秩序、建设推进等各项保障服务,为高品质安置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地支持,确保让广大村民的安居梦早日成真。”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说。

活动现场。 王艺霖摄

高阳县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宏润高端非织造面料生产线项目、三利集约化染整一体示范园项目、华能50MW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共计11个,各项目的有力推进为传统产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县域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高阳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

据了解,涞源县2022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9个,其中包括河北驷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年产1G瓦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产业技术改造项目、河北东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桃源里项目、县医院综合内科楼及整体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等。涞源将在新能源装备制造、健康养老、城市建设、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争先。

近年来,高碑店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高水平推动项目建设。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2个,包括国际绿色节能建材展览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新发地食品加工产业园二期项目,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将推动该市产业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