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保定“两会”进行时: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2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24日电 (张继航)1月23日上午,保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保定市长闫继红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明确了2022年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刘琦摄

报告指出,2021年,保定重大政策落实、环境治理、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公立医院改革等四项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表彰激励。成为全国地级市中首个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授予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在全省率先开展“揭榜挂帅”,首批公布涉及1.6亿元的19项技术需求榜单。全市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值均位居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二;协同发展、城市面貌、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事业、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

闫继红说,2022年保定要把“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作为总抓手,聚焦市委全会打好“十个主动仗”要求,深入推进品质城市提升、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创新驱动提升等“十大提升工程”,力争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23日下午,在高碑店市、高阳县、徐水县、定兴县、蠡县等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围绕报告讨论热烈,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高碑店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刘琦摄

保定市人大代表、泰福春老年公寓院长王兰对2022年要深入推进的幸福生活提升工程非常关注。王兰说,工作报告中提出旗帜鲜明唱响坚持人民至上主旋律,努力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落实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上,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养老是关系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点。希望能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公办民营改革,由政府主导建立统一的居家社区的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加强对居家社区养老的政策扶持力度,将养老从业人员的补贴奖励政策落地,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吸引力。

“报告中提到要做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并提出了一些具体举措,我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保定市人大代表、福建商会会长李剑雄称,2022年,福建商会将继续构筑好福建与保定的“连心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保定招商引资,加快新的产业项目落地,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保定市人大代表、京南体育小镇董事长赵雷称,报告中提到2022年将塑造“体育保定”特质,积极承办优秀赛事、谋划体育公园、建设冰雪产业基地、做强西部山区冰雪产业带等一系列措施,也让他有了新的发展思路。未来,他将利用产业优势,积极联络多个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落地高碑店,从体育赛事、体育训练、文化展示、体育旅游、休闲旅游等方面多元化发展,打造保定体育旅游一站式“新样板”。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