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清苑:培养高素质农民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血液

2022年01月1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2日电 12日,隆冬的早晨格外寒冷。在保定清苑区北王力乡武安村村民韩亚力的葡萄大棚里,却热火朝天。“这个时期必须把温度升上去,给葡萄枝裹上一层膜儿,这样,温度有了,葡萄才能更好地生长。”90后小伙儿安康正在为韩亚力和村民们讲解葡萄升温工作的注意事项。

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保定清苑区致力于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血液。

安康正在大棚里给种植户示范如何给葡萄枝覆盖塑料薄膜。 刘鹏摄

今年28岁的安康在大学学的农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与农业技术指导相关的工作。2018年回到家乡,通过试种温室葡萄,改进种植模式,提高了葡萄产量和质量,村民们纷纷加入种植葡萄的行列。“我有两个大棚,一个大棚平均下来净收入是一万五左右,跟着安康干,我们有信心。”村民韩亚力说。

清苑区李庄乡“能人”刘小红精通网络直播,正在指导村民使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刘鹏摄

近年来,清苑区注重人才引进和培育,制定了优秀人才、大学生回乡创业的一系列鼓励措施和奖励政策,让更多优秀的“人才”回得来、留得住。同时,加大“土专家”、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梯队,助力乡村振兴。(张继航、刘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